咖喱杏仁

微博賬號:@咖喱星人
歡迎有人能來找我聊天和交朋友ԅ(¯ㅂ¯ԅ)
入了ygo坑,想欺负十代。可能什么cp或者脑洞都会有。
文笔不成熟、無節操、深井冰、腦洞大\(O▽O)/
有BG,也有BL或者GL【BL居多×
aph米英主,也很喜欢天使组,顺便米攻党^q^
HTF可能有,cp成分少
也有其他作品的一些摸鱼。)
有轻微cp洁癖请注意_(:3JL)_
雙重人格愛好者(?)

海十?搞笑向。

想到一个海十(?)的搞笑向脑洞。设定是十代在海马公司里工作,某天升职加薪了,于是海马就请十代到高级餐厅吃饭。

约饭的时候也很突然,就在十代领带松松的,手里挽着自己的西装外套,准备下班回家的时候,海马突然开车过来(实际上是矶野开的),叫十代上车。十代就走在路边,满脸问号。但是老板叫你上车,你也不好意思拒绝对吧,于是十代颤颤巍巍地上车了。

海马嫌弃地看了一眼十代身上的廉价西装,把他带到一个服装店,给他买了件很贵很新很高大上的西装。十代还不知道升职加薪这件事,满脸懵逼+害怕。

就好像一个天天只给你布置超多作业,天天骂你蠢还不得要领,总之就是万分嫌弃,然后突然间就带你去买最贵的衣服到最贵的餐厅吃饭的老师那般诡异。

十代百思不得其解,坐在车上时,旁边的海马社长基本看都不看他一眼。十代思索着他这件是不是丧服之类的,他是不是要被裁员之类的,然后这次去吃饭就是讲这件事的。察觉到十代心慌慌的海马社长只是哼了一声,让十代又一分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于是,他们来到了高大上的高级餐厅,通过电梯来到了顶层,坐到了一个靠窗的位置。这一层除了他们以为别无他人,唯一的灯亮是桌台中央所置的烛台所点燃的火光。红色的桌布干净华丽,在烛台稍微隔了一段距离的地方,饰有两株玫瑰的轻巧的玻璃花瓶。桌上盛满了美味的佳肴,冒着热气,像是只为了他们两个而存在的一样。窗外的灯光点点星星,与月光繁星一同映照在远处的海面上,十分美丽。

海马沉默着,优雅地坐在了桌子前的椅子上,让矶野和服务生退下了。只是等他们退下后,十代仍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眼神呆滞惊恐地盯着桌上的两株玫瑰花,不知该因为有好吃的而笑,还是因为这浪漫到诡异的场景而哭。

「你这家伙,上司都坐下了,你竟然还敢站着吗?!」海马不悦地说道。

听闻,十代回过神来,一边道歉着,看着海马难以捉摸地眼神,缓缓地坐下。

两人沉默着互相看了一会儿。

「呃……那个,可以吃吗?」

「你以为我叫你来这里是干什么的?!」

「我、我开动啦——」

十代装作好像很期待地样子,终于拿起了餐具,用着不熟悉地西方餐具,和模糊的用餐礼仪,时刻希望着自己不要有得罪对方的地方,于是时不时抬起头观看自家社长的眼色。但是对方并没有过度理会他,也只是在默默进行着自己的晚餐。对于十代生疏的餐桌礼仪,像是早已料到般嗤之以鼻。

整个晚餐的过程中,两人之间没有说过一句话。等结束晚餐后,他们就普通地坐着电梯回到了地下。

对于海马来说,这只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员工聚餐(?)。对于十代来说,这绝对是他吃得最拘谨的一次饭了,不,可能是最接近生命危险的一次晚餐了。平时如果对面坐着的是他朋友,碰巧周围没那么多人注意他们,他早就不顾形象想要将一切都装进肚子里了,毕竟来这么高级的餐厅随意吃,五年都很难有一次。

等出去餐厅后,来到了停车场,见到矶野已经在车内,似乎已经等候多时了。

「哼,要顺便送你这家伙回去吗?」

「呃、不用了!不是,不劳您费心了!我家就住在附近!」仿佛终于看到黎明的曙光的十代,迅速回绝了海马社长的邀请(?)——纵使他家离这里的距离,光走路就得走上半小时以上。

海马随意地应了一声:「哼,是吗。对了,」海马从自己白皙的西装周边的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精致的红色表皮的小盒子,又是随意地抛给了十代。十代被突然的措举吓到,踉跄着接过了盒子。随即,海马进入车内,关上了车门。

那个盒子的尺寸和大小简直就像是装着那个戴在手指上的饰物的包装盒,十代不断地安慰自己怎么可能呢,肯定是胸针什么之类的吧。然后打开一看,是一枚精致漂亮的,镶着钻石的小巧的戒指。

十代当即立刻拍着海马车上的窗门惊恐地大喊着:「等一下啊,社长!不是,请等一下啊,社长!!!这这这这这个我不能收下!!!」

「走了,矶野。」

「社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无视了十代的意见,海马对矶野下达命令。矶野对窗外不断拍着窗门的上司的下属有些无语,最后还是决定不要深究了,开着车直接走人了。

十代一边追着,一边对着车里面人大喊,直至车子越跑越快,十代站在原地,看着渐行渐远的车子,绝望地撑着膝盖喘着气。看着在这种情况下仍然不失光泽的戒指,简直想哭的心情都有了。

——————————————
「嗯?这是什么?」圭马发现哥哥的办公桌上有一个小巧精致的红色小盒子,他抱着好奇心打开一看,「遊城……十代……,啊,这是员工的胸章牌吗?」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